Utopia Ⅱ

#警车×你



#BE,梦中梦+病态预警,深夜食用效果更佳



GO↓



  “警车,这是昨天的报告,死亡人数较少,重伤战士正在接受治疗,轻伤战士都已经恢复正常。还有… …”



  “放桌上就行,我会看。”



  你顶着黑眼圈,抱着昨晚挑灯夜战赶出来的战后总结报告站在他的办公桌前,他站在一旁的落地窗边,不知道在看些什么。他伸手有一下没一下地轻叩着玻璃,好像根本没在听你作报告。上司都这么没劲,你自然比他还要没劲,把报告整齐地摆在他的办公桌上后习惯性地对着他的方向鞠了一躬便离开了。



  在你被调到他手下做事前你就觉得他对你隐隐有些敌意了,如今在他手底下干了一个多月,你越来越相信自己的直觉了。警车,汽车人高层领导,一定看你非常不爽。你一直对他抱有近乎扭曲的好感,只是你潜意识里从未承认,还在自我洗脑。



  你刚打开警车办公室的门,爵士碰巧从楼道口往这边走,他塞了瓶玻璃装的牛奶在你兜里,还朝你眨了眨左眼道个早安。你礼貌性地微笑致意,身后不远处站着的警车突然回头看了看,深蓝色的光学镜一直盯在爵士的背影上。



——————



  不是这样的…不应该是这样…



  你凭什么对我就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你以前明明不是这样对我的啊?



  警车,你到底是怎么了?



  … …



  你睁眼,下意识地抹了一把虚汗,发现自己站在基地的大门口。看样子现在已经是早晨了,你还没来得及思考为什么自己会穿戴整齐地站在外面,余光就瞥见一道黑白相间的身影向大门走来。



  是警车。



  他越走越近,你伸出手朝他示意,嘴角莫名地微微上扬却很快被你强行压了下去。他平时一点情面都不留给你,你这时打个招呼已经算礼貌了,再笑一下反而显得做作,再说他又不一定会理你。出乎意料的,他也看见了你,还微笑着走了过来,你有些无措地收回手,捏了捏袖口强装镇定。



  “早安。”



  他的声音并不低沉,但也完全不尖锐,沉稳踏实,听上去就像一颗浓醇的黑巧克力融化后淋在你的心头。他似乎也刚上线没多久,赛博坦人独特的电子音带上一丝慵懒,你差点给他表演一个原地晕倒。



  “早…早安,警车。”



  你看着他千年难得一见的笑脸,正想说些什么其他的,眼前突然一片漆黑。再睁开眼,床头的闹钟正在“滴滴滴”地响着,现在七点整。你伸手关了闹铃,翻身起床迎接新的一天。



  他确实表明了他对你的好感,你也表明了自己的心意,只是没有正式交往而已。你想不通为什么他平时一直都是那种见鬼的态度。



  你完全没有意识到那是一场梦,反而越陷越深。



  你开始觉得自己像是被警车握在手里随意玩弄了。



——————



  “你难道不觉得自己的报告总有一些不合逻辑的地方吗?这里说着‘大部分’,另一边又是‘只有’,你下笔之前难道不需要思考?还有这里… …”



  他坐在椅子上,细长的手指在你的报告上指指点点移来移去。你站在他身侧垂眸看着他的侧脸,完全没有注意听他到底在说什么。他凸出的颔扣随着动作和嘴唇的一张一合上下起伏,你看着看着就出了神。



  “你到底在想些什么?还没睡醒的话现在就回到你的房间再睡一觉。”



  你猛得一激灵,七魂六魄骤然回到体内,他并没有发现你刚才一直在神游,双手握着你的报告在办公桌上拢了拢,又塞回你手里。看这样子是又得重新写一遍了,你无奈地挠了挠头皮,转身离开。



  昨天的场景重现了。爵士又恰好在你开门的时候出现在楼道口,从门口经过的时候塞了瓶一模一样的玻璃装牛奶在你兜里,就连眨眼时的动作都和昨天几乎一样。你奇怪地摸了摸口袋里的牛奶瓶盖,突然回头看了一眼警车,正好看见他从你这边挪开的视线。



  你疑惑地关上了门,在路过楼道口时,你又看见了爵士,他又握着一瓶牛奶上楼了,像是没看见你似的往你来的方向走去。你看着这熟悉又诡异的画面,鸡皮疙瘩起了一身,双腿居然自己动了起来。



  你跑出了办公楼,眼前又是一片漆黑。



——————



  “哔——哔哔——哔——”



  闹钟响了,你把手从被子里伸出来,轻轻按下了关闭按钮。掀开被子,冷气迅速钻入你的睡衣,强迫你从朦胧状态中清醒过来。



 你发现你又醒了一次,扭头看了看闹钟,又是七点整。



  你迅速从床上爬起来,有些手忙脚乱地穿好了衣服,洗漱完后早饭也没吃就抱着档案冲出了房间。早晨的空气有些凉,你的大脑本应该越来越清醒,可你回想着刚才的梦,仿佛深陷在迷宫中,怎么也找不到出口。



  只能看看今天会发生什么事了。



  你抱着档案袋叩响警车办公室的门,感应门在收到讯息后会传输指令给使用者,得到许可后就会立即解锁,但今天门却没有打开,反而一直没有动静。



  你在门口站了一会,心里无端地慌张起来,正当你准备按紧急开关,接通主机申请解锁看看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的时候,警车从楼道口走了出来。他和平时一样板着脸,目不斜视地走了过来,伸手验证信息,门开后他也还是自顾自地走了进去,丝毫没有顾及到你。



  和梦境中的完全不一样。



  “还站在门口干什么?你很闲吗?”



  你回神,他正双手合十撑着下颔,深蓝色的光学镜紧紧盯着你,带来一股无端的压迫感。你脚步虚浮地走了进去,就像是喝醉了酒,你强忍着尴尬,稳住声线开始念准备好的报告。



  他本来是盯着窗外的,突然扭头转向你,在他的视线转到你这边的同时,你感到一丝寒意从背后袭来。你不敢回头,尽管你其实胆大得不得了,但此时此刻你的大脑下达命令不允许你回头,你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念报告。



  “警车,你的牛奶。早安。”



  是爵士的声音,从你身后传来。



  面前是警车诡异的视线,身后是爵士近得仿佛贴在耳边的声音。



  你感觉有什么东西裂开了。



——————



    午后,你盘腿坐在沙发上编辑报告,防空警报突然响起,每个汽车人内部人类工作者都接受过训练,你条件反射地站起来往门口跑去,却被从天而降的巨型炸弹晃了视线。



   太亮了,眼睛已经睁不开了。



  你突然发觉自己的四肢突然变轻了,脑袋僵硬地扭动着,低头想看看怎么回事。



  你的腿消失了,手臂也是。



  一声凄厉的尖啸还没顺利通过你的咽喉就被悄然遏止,你没来得及为失去的肢体发出叫声就失去了痛觉,在这一切结束前,你只想到一件事。



  我还没有告诉他,我的想法。



  没机会了。



  永远。



  在视线彻底模糊、大脑完全失去意识之前,痛感又突然袭来,你无力地挣扎着却发不出声音,被活生生撕裂的剧痛使你大脑清明的那一瞬间,你突然看清楚了迷雾重重中的那团影子。



  是警车,又是他。



  他好像从来都没有表明过什么,是我活在自己的幻镜中。真抱歉,错怪他这么久。



  人类应该叫这个什么?



  乌托邦?我不知道。



  汽车人基地唯一的地球生命信号已下线。



——————



  警车站在爵士身边,和其他博派成员一样低垂着头,为这次霸天虎突袭死去的战友哀悼。他的脑模块从来没有停止运转过,但此刻他只觉得脑海里空荡荡的,好像少了点什么。爵士的护目镜没摘,警车悄悄看他的时候完全看不清他的眼神。



  “执我号令,引君之火种回归火种之源,火种之源即是火种归一,火种归一即是君之火种,寓于此道,我等皆可心神相通。”



  擎天柱念道。



  “寓于此道,我等皆可心神相通。”



  参加转生仪式的人齐声念着,这种神圣庄严的场合,警车的心思还是第一次完全没有集中在一起。他无法想象你在那一瞬间感受到的痛苦,也不愿去思考那么多。



  仪式结束后,爵士叫住了警车。



  “警车,我很抱歉,你们两个真的太可惜了。”



  “什么意思。”



  “你还不知道她的事吗?噢,我一直以为你知道的。所以我悄悄的帮了她几次,我本以为能凑成你们的。真的很遗憾,节哀顺变。”



  爵士拍了拍他的肩甲,也随着人流离开了,警车仍在原地呆呆地站着。



  他还是觉得缺了什么。



  到底是什么东西。我不知道。



  或许是某些本来可以得到,却在得到之前突然消失不见的人或物吧。到最后你们只是对方生命中的路人,但谁都不愿意承认,因为你们本该有一段故事。



  有个轻柔的声音对他说。



  熟悉,却渐行渐远,恍若隔世。


【END】



  这篇真的太意识流了,如果有什么看得云里雾里的地方可以在评论区说说,我自己都快写晕了… …Utopia的这两篇都是大半夜码的,有些场景写着写着给我自己写得毛骨悚然,我很佩服我自己明明是胆小鬼还要写乱七八糟的东西的勇气👍🏻

  怎么说呢,自我感觉这一篇真的没有漂移那篇好,有很多想到的都完全无法用文字描绘出来,我还要多多学习,只能想但是写不出真的太!难!过!了!本来结局是想说“警车想表明心意但是没来得及”,但是写着写着就写成了这种结局,看上去好像还不错?(不就是稀里糊涂写了个结局。

评论(4)
热度(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锁云 | Powered by LOFTER